卿卿

欢喜1(程/庄?)

欢喜
*私设如山,不喜勿入!这个文呢,如果基于《恋爱先生》可以看成是程皓和原创女主的文。如果基于《外科风云》,可以看作是我那篇《时光》的外篇,是我们小橘子的故事。很早之前,有人就想让我写橘子谈恋爱老庄见女婿。当我看到程皓这货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么可爱的橙子必须配我们橘子!所以。。。抛开时间空间吧!为了不辜负某人送我的“拆迁队”的称呼,我这个拆cp专业户再次上线了 @扑啦啦飞飞 😏😏😏再说程皓,你不是很会搞定丈母娘吗,这回非要给你找个难搞的丈母娘!……和一个更难搞的老丈人!你要好好伺候哈~😏😆😆😆😎
…………………………………………

庄昱牙疼,疼得厉害。她没去找牙医,当然,她清楚的知道自己牙齿的问题在哪里,为什么这么疼?智齿冠周炎呗。她左右下牙各有一颗智齿,而且她在美国的时候就去拍了全口牙片,上边清清楚楚的显示着,那是两颗阻生智齿。当时她爸就跟她说,让她去拔了,她没去。后来跟仁合签了学术交流的约回国之后又反复发作了两次智齿冠周炎,在她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去拔牙的时候,偶然看了一个拔智齿的动画短片,然后就彻底绝了去拔牙的念头。

没错,作为一个整天给人开膛破肚的胸外科医生,明明应该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可是庄大夫她怕看牙医,更怕拔牙,从小就怕。

第七次看见庄昱早晨肿着半张脸从卧室出来之后,陆晨曦院长发飙了:“你就听我的,等这次炎症消了,赶紧去把你那智齿给拔了吧!不然这肿着半张脸去医院,不知道的还当你遇见医闹了呢!再说了,回头跟你爸视频的时候要让他看见你脸肿成这样,还不得以为是我把你怎么样了!我可不背这个锅啊!”——这是陆院长的原话。

 肿着半边脸的庄昱吸着酸奶回了一句:“不想去……”

“都这样了还不想呢?我跟你说,早晚都得拔,你早拔早解脱啊!回头拖拖拖,再拖出来点别的什么并发症!”

庄昱看看她妈,“就一智齿,还能有什么并发症!”

“那可不一定,阻生智齿影响其他牙,回头把你别的牙挤得畸形了更麻烦!正畸不比拔牙受罪?”

这……拔牙是短痛,正畸……庄昱心一横,决定消炎之后去拔牙。要说陆晨曦也真是亲妈,痛快的给她批了一天假,嗯,拔牙假。然后异常体贴的亲自“押送”庄昱去了陈绍聪推荐的一个牙科医院。

庄昱看着手里的名片,“舒客……你们竟然也相信私人医院啊?”

“你陈叔说这儿技术还不错,他认识那个程皓。我医院还有事儿呢,不上去了啊!”陆晨曦把庄昱推进电梯,走了。

庄昱磨磨蹭蹭的从电梯里出来,又磨磨蹭蹭的进了人家医院的门,一个漂亮的小护士迎了过来,“您好,请问您是预约了程医生的庄昱庄小姐吗?”

“嗯……”庄昱一脸沉痛的点点头,然后跟着人家小护士进了里边的诊室,这个时候,打实习期就在手术室里一向手起刀落绝不含糊的庄医生手脚都有点不大协调了。
“您的牙片带了吗?”

直到对面牙医问了两次,庄昱才反应过来,“问我呢?”她打量着站在她面前的牙医,他应该就是程皓了吧,看起来……就算值得信赖吧!

“啊!”程皓指指在场的人,“满打满算也就咱们仨人儿,当然是问您要牙片了。”

不知道为什么,庄昱总觉得这位程医生看似笑容可掬人畜无害的面孔背后,总有那么一丢丢狡诈的意思,从包里掏出片子给他,“智齿。”

“呦,这左边第八颗水平阻生啊!没少受罪吧!今天先解决这老大难吧,留右边吃饭。两周以后,可以来处理右边那颗。”程皓引导着她坐在诊疗椅上,他被这姑娘的表情逗的实在想笑,拔个牙而已,至于怂成这样?“放轻松。”

躺下的庄昱手指紧紧攥着扶手,干脆闭上了眼睛,眼不见为净。然后就听见了一个稳健的男声,“来,张嘴,稍微有一点点疼,不过很快不适的感觉就会消失的……”
哼!不就是来一针麻药嘛!张着嘴闭着眼的庄昱猛地睁开眼,捂着自己腮帮子,“疼!”

带着口罩的程皓笑了起来,扬了扬右手攥着的针,“还没扎上呢!疼?”

庄昱撇撇嘴,“心疼,心里觉得疼。”

带着口罩的程皓又笑了,其实进他牙科诊所门的患者多少都是有些怵的,而他,作为一个牙医,有时候甚至暗戳戳的有些“享受”那种支配别人的感觉。但是……怕成这样,麻醉针都没碰到就喊疼的,还是“心疼”的,那就不多见了。“我还没碰着呢,真的……就算碰着,也就一点点疼,真的……来,张嘴吧……”趁着人这次张嘴,程皓吸取了教训,出手特快的一针扎了过去,等他抽离了针管,就看见 ……也不知道是一口气憋得没上来还是怎么样,这位患者竟然晕了过去……“不是吧,你晕针啊?我去!小姑奶奶,您该不会有心脏病吧?既往病史您可是提都没提啊!”他放下针,催着护士去找硝酸甘油片压在她舌下,然后摘了手套就开始给人做心肺复苏……

没摁几下,人就醒了,捂着心口瞪着他,麻醉药已经起效了,庄昱张嘴其实已经很不方便了,但是还是从嘴角挤出了几个字,“啧,你心肺复苏跟谁学的,这也叫心肺复苏……”

程皓觉得,这姑娘那个严厉眼神让他顿时想起了当初教病理生理学的那个老教授,瞬间芒刺在背一般,冷汗顺着脖子淌了下来。真奇怪!一小丫头片子,也配嫌弃哥哥我心肺复苏不标准?那还能做的跟电视剧里一样啊?哥哥这是实践!实践你懂吗?不过……内心吐槽归吐槽,他到底还是陪着笑问了一句:“姑娘,你有心脏病?那这牙……”

庄昱又摇摇头。“没有,就是刚才一口气儿没倒上来!”她又横了程皓一眼,好歹也是医学院出来的,这心肺复苏做的……基础医学那几科上课的时候净是逃课了吧!得亏是牙医,这水平要是搁急诊,你就草菅人命吧!抱着早死早超生的她捂着脸再次躺下来,果断张开嘴,“拔!”

生怕她会反悔一样,程皓麻溜开始“工作”。

即使是闭着眼睛,即使是麻木的没有感觉。可是庄昱还是清楚的听见了自己的那颗智齿和颌骨“恋恋不舍”之下发出的声响……时间过得好慢啊……直到听见当一声,一颗牙齿落在护士捧着的盘子里,她才睁开眼,然后看见程皓的手依然在自己嘴里忙活着。

“好啦!没骗你吧?是没感觉吧?你这颗智齿是水平阻生,创口有点大,给你缝了两针,一周之后拆线。”程皓摘了口罩,用一种欢快的语气说,“三天之内尽量吃流食或者软的,一周之内忌辣。我去给你包点药啊。”
捂着脸站起来的庄昱其实很想跟他说……一心肺复苏都做成那样……吃你的药我实在不放心!但是,看在多少算是同行的份儿上,实在不忍心打击人家。

“这个是止疼的,这个是止血的,这个是消炎的,服用方法我写上了……另外你创面有点大,最好输两天液,消炎……记得一周之后来拆线……”

结了账,他那儿还喋喋不休的呢,庄昱手机响了,她看了看手机,示意程皓帮她接下电话。

“你好……你找……庄医生?她……我是她的牙医,她刚拔过牙,现在不方便接电话。啊,让她直接回医院急诊,有车祸造成胸外伤的病人转院……”程皓一字不差的复述下来,然后才惊觉……这小丫头片子竟然还是个医生,还是……胸外科医生?!人家是干嘛的呀!难怪嫌弃自己心肺复苏做的不行……

庄昱把手机拿在手里,又挤出来了几个字,“帮我叫个出租车。”

“没开车啊?我送你!”都是医生,程皓理解这种火急火燎争分夺秒的感觉。

人命关天,庄昱也没那个时间更没那个力气跟他客气,顺从的接受了他的好意。

一路上,左边半边脸都木木的庄昱萎在副驾上,修长的手指轻轻敲着手机。

看她面色凝重,程皓没话找话,“那个……今天麻药劲儿过了之后会疼一点,不过,明天就会好的!你工作比较忙,记得吃药!”

庄昱点点头,“嗯。”

一路飞车到仁合急诊,就看见几辆救护车正在往下送病人,刚刚还萎在那儿的庄昱蹭地打开车门跳了下来,从一个等在那儿的小护士手里接过一件白大褂套上,然后直奔救护车……

程皓在车里看着她这一气呵成的动作,觉得刚才在自己面前拔个牙都能怂到晕倒的患者和这会儿生龙活虎的年轻医生实在不像是同一个人。

这反差……也太大了吧!

一拔牙都晕针的能做医生,还外科医生?大名鼎鼎的仁合不至于收这种菜鸟吧?这不是草菅人命嘛!

………………………………………………
所以……你俩到底是谁草菅人命?😉😉
陆院长(摸下巴):把我女儿弄到这家伙的诊所看牙,陈绍聪该不会是有什么预谋吧?
仁合老可爱:不可能!我就干不出那事儿!
陆院长:陈绍聪你大爷的!说媒拉纤的事儿你干的少了?

 

评论(28)
热度(1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