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

【庄陆】时光(一)

可能是个短篇故事集

chapter 1 归来

*接庄恕因耐药菌株感染爆发回国,全片私设,可能人物已崩
*真没想到一个电视剧竟能撩动老夫的一颗少女心,时隔多年再写网文
*作者不懂医,行文之中如有不当之处,先行告罪,也请大家多多包涵
————————————

隔离区。
白雪匆匆找到正在忙碌着的陆晨曦,“陆大夫!3号手术室,病人须切除肺部脓肿病变组织。”
陆晨曦向白雪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追了一句:“这位病人请马主任来看看……”
她已经连台二十多个小时了,说不累是不可能的,原本是想趁交班出去打个盹儿的,现在看来已经完全不现实了,没办法,对于医生来说,这是一场战争啊。她洗了把脸,在更衣室换了刷手衣,然后重复着那些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术前流程。然而……走进手术室,却看到了一个不那么意外的身影,庄恕,早已套好了无菌手术衣,站在了主刀的位置上。“你去休息吧!陈绍聪说你二十多个小时没合眼了,这台交给我,你放心吧。”
依然是那低沉稳健的声音,陆晨曦知道他是心疼自己,可是……她努力控制住自己,想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并不那么抖,“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刚。”
带着口罩的陆晨曦笑了,“庄大夫还这么敬业呢?”她此时也已套好了手术衣,带上了无菌手套,走到了一助方志伟身边,“志伟,我替你做一助,你大伤刚好,要多休息。”
方志伟长舒一口气,察言观色……呃,当然,此时此刻,所谓“察言观色”也只不过是看着庄陆二人的眼神判断一下局势,而后迅速给自己师父让出了一助的位置。
“消毒。”
“刀。开胸器……”

神刀侠侣终于重现江湖了,要是俩人因为一台手术……找回之前的感觉,那自己让出一助的举动真是功德无量啊啊啊——这是方志伟大夫心底最真实的想法。
一个月的时间,没有让两人生疏,反而配合竟显得愈发默契。分离、持针、剪线……让在手术室内的人有种感觉,仿佛主刀和一助是一个人,或者,这本来就是一个人来完成的。

手术结束,方志伟正在进行着最后的缝合,麻醉师看了庄恕和陆晨曦一眼,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呦!神刀侠侣,配合这么默契,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一个多月你俩天天在一块儿手术呢!”
陆晨曦轻咳一声,不说话。
庄恕却笑了:“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大概是我做梦都梦见跟她一块儿手术吧。”
嘶——在场的医生护士好像纷纷听见了自己鸡皮疙瘩萌发出来的声音。谁说庄大夫装来着?装什么装?人家现在是真的在认认真真的撒狗粮啊!

庄恕忙了整整一天,原本陆晨曦是可以回去休息休息的,却也坚持等他一起走。晚上九点半,两人都做好了交接班才回了家。
简单吃过饭,两人在沙发上靠在一起心不在焉的看电视。“你怎么回来了?”
“我……”庄恕看着陆晨曦那双熬的通红的眼睛,心中一阵绞痛,“我回来的……有点晚……”
陆晨曦白了他一眼,从茶几的小抽屉里摸出一把手术刀直点庄恕鼻尖。
美人素手如玉,指尖银光点点。

不得不说,庄大夫心理素质真是好,即使是被人拿刀指着,也依然是面不改色。“陆大夫?……手术刚结束你就要谋杀主刀啊?”
陆大夫哼了一声,“庄恕!我都带着戒指追去机场了!我以为……我以为再怎么样你也……没想到,庄大夫拿得起放得下啊?”
庄恕的肩明显抖了一下,温柔的看着指着自己鼻尖的手术刀,再开口时声音意外的有些嘶哑,“晨曦……是我错了……其实,你比我自己更了解我……”
陆晨曦握着刀的手垂了下来,重新把刀放好,顺便又赏了对面一记白眼,“吓唬你也不好玩,你怎么不害怕啊?”
庄恕双手一摊,“怕什么?怕你直接把我毁了容?那陆大夫正好负责啊!”
“嘁!”
“晨曦……”
噫!这低沉嘶哑又莫名撩人的气声让陆大夫一瞬间竟有那么一丝心驰神荡,沉默了一会儿,红着脸说:“咱别这么叫成吗?”
庄恕笑了,“陆大夫,听你的。”

陆大夫渐渐平静了下来,向他诉说着这一个月之中仁合发生的事。“耐药菌株感染爆发……多亏之前你提供了治疗方案……其实……现在这种情况,我是不想你回来的,我想大不了忙完这一阵儿我亲自去美国抓你,反正也一直都是我主动……”
“晨曦!”庄恕看着她,“我们结婚吧!”
陆晨曦很像听了一个什么笑话一样,笑出了声,向庄恕比了个剪刀手:“Yeah!我赢了!”
“什么?”
“陈绍聪跟我打赌说一定是我求婚!这下好了,过年有人替我值班了!”

庄大夫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属于撞大运的找了这么一个如此敬业的老婆,“原来,有人替你值班比有人娶你还让你兴奋?不是我说你啊,陆大夫你态度有问题……到底结婚重要还是值班重要啊?”
“不许给我上课!不然你就睡大街吧!”陆晨曦一侧身向他吻了过去。意料之中的回吻却比陆大夫预想的来得更加……猛烈?只不过半分钟,陆大夫就发现自己被他压在了沙发上。
“庄恕!你个大尾巴狼!装什么装!”陆大夫看着眼前这人,眼角带着一丝促狭的意味笑了,“忘了说了,自从你走了之后……我一怒之下把你床品铺盖全扔了……现在都……十一点多了,哪儿买去啊?你带了吗?”
庄大夫那英俊帅气的眉峰一挑,“我是看了新闻之后立马订机票回来的……你觉得我会带多少行李?所以……”
“所以?”
“所以还请房东大人收留我……”
“看你表现!”陆大夫笑着向他眨眨眼。

庄恕点点头,一手环着她的腰,侧头咬耳朵,“陆大夫这些日子真是辛苦了,一会儿是自己洗澡?需不需要其他服务?擦个背按个摩?”
“你手艺行吗?”
“陆大夫怀疑我?——那干脆自己试试吧!”庄恕说着一把抱起了陆晨曦。
什么擦背?什么按摩?什么其他服务?你把你自己也剥的那么干净干嘛?陆大夫吐槽着庄大夫,这叫服务吗?这明明是,鸳,鸯,浴!
“时间紧张,咱们……就互相服务一下?”庄大夫无论何时都是能振振有词的人物。

“我换的沐浴露好闻吗?”
“嗯……”
“喜欢吗?”
“怎么可能不喜欢?”庄恕打满了沐浴露的手在陆晨曦颈、肩游走着,然后一路向下……细密的泡沫产生在这肌肤相亲之间,两人呼吸渐渐粗重起来,就连浴室中的空气都显得暧昧而激烈了。
拧开花洒,重新冲洗掉两人身上的泡沫,庄恕先起身擦干裹了个浴巾然后坐在浴缸的边缘给姑娘擦着头发。
“庄老师,去帮我把睡衣拿来呗?”
“还要睡衣啊?”
啪——庄老师给人擦着头发的手被打了一下。然后嘴角噙着笑给人拿睡衣去了,打开姑娘的衣柜,原本只想随便拿一件的,没想到却看见一抹红色的丝绸衣料委委屈屈的露出一角,拿出来抖开看看,竟是一条红色的吊带睡裙,颜色奔放,手感丝滑。
“你怎么把它拿来了?!”
“好看呐……”
“狡猾……衣服给我,你出去!”
庄恕笑着又一次带上了门,没一会儿就看见一袭红裙的姑娘出来,双臂环着他的脖子把他压在了那张双人床上,“好看吗?”
“好看……”
姑娘腾出一只手捏着他的脸,“你要不那么矫情早就能看见了!”
“啊?”
“就我给你治肺炎的那次!”
“哦!”想起自己那位隔门裹紧小被子的样儿,庄大夫本人也很是无语,当时心结未解,也真是辜负了眼前人,“晨曦……嘶!你捏就捏了,乱摸什么呢!”
“我这是乱摸吗?我这是看看你胖瘦,庄大夫瘦了嘛,腰都细了,啧啧,手感还不错。”再往下一点儿……
“那能不能不往敏感部位摸?”
“呀?哪儿是敏感部位啊?陆大夫要检查检查……”
“晨曦……”庄恕双手环住她的腰,“第一,那天是我错了,我都道过几次歉了;第二,瘦,可能是想你想的;第三,也是我现在最想说的,反攻开始了!你撩的火,自己灭。”他抬手剥了姑娘的睡衣扔到了一边。
“你别胡乱扔啊!真丝的挺贵的……唔!”陆晨曦一句话还没说完就感觉一阵天旋地转,自己被他抱着转了半圈压在了床上,随之而来的便是一个热切而霸道的吻,一股燥热的感觉自两人身上同时腾起,她只是感觉那同样燥热的手抚过自己的肌肤,又是一个吻落在了自己的耳朵和颈窝,让她的后背突然有一种战栗的感觉,修长的双腿也不禁缠上他的身体,一种久违的欢愉感让两人久久不能平静……

翌日清晨,海归的“老专家”可以迟到,急诊的陆大夫却不行,所以,即使腰酸得很,陆晨曦还是挣扎着坐了起来,一看,身边没人……
“醒啦?我做好饭了,你先洗漱换衣服?吃了饭直接走。”
“哦,好。”老专家表现不错嘛,陆晨曦满意的点点头,下床去洗漱,却在镜子里看到……颈间的那星星点点,分明带着昨夜欢好的痕迹……
陆晨曦瞬间红了脸,“庄恕!你大爷的!”

————————————
第一次产影视剧相关同人的粮,大家凑合看,鞠躬~

评论(9)
热度(52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卿 | Powered by LOFTER